佩洛西访台 冲绳14架军机出动 台北101亮灯欢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2日讯】美国国会众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二(8月2日)到访台湾。台北101大楼提前亮灯欢迎。当晚日本冲绳的美军基地至少14架军机升空。

据媒体报导,佩洛西专机在当地时间周二晚抵达台北,周三下午左右离开。

该市地标建筑101大楼方面透露,当地时间周二晚21:00-24:00,101会点灯打字欢迎。大楼共有8条字幕出现,包括“Speaker Pelosi”、“Welcome to TW”、“感谢民主挚友”、“坚定支持台湾”、“共维世界秩序”、“美台友谊永固”、“Thank you”、“TW ❤️US”等。

根据中华民国外交部发布的采访通知,当晚10点30分将有“重要访宾”抵达松山机场,外交部长吴钊燮将代表政府前往接机。外交部提供的直播画面显示,除了吴钊燮,美国在台协会处长孙晓雅也在现场等候。

另据日本NHK报导,当地时间周二晚8点(约台湾时间7点)起,美军8架F-15战斗机、5架空中加油机陆续从驻冲绳美军基地起飞。此外,在2小时前,美国海军一架EP-3电子侦察机起飞,前往东海。

冲绳防卫局表示,当天傍晚有22架KC-135空中加油机从基地外飞向美军冲绳基地。“琉球放送”报导,据信这些空中加油机可能在佩洛西访台时,为保卫冲绳附近海域的战斗机等军机补给燃料。

《日经亚洲》报导,美国正在将军机和航空母舰移至台湾附近。其中,“里根号”航空母舰在上周停靠新加坡后已返回南海,“的黎波里号”两栖攻击舰目前在冲绳附近,“美国号”两栖攻击舰在日本佐世保进行前沿部署。

在稍远的太平洋地区,“林肯号”航空母舰、“埃塞克斯号”登陆直升机船坞和其它36艘军舰以及3艘潜艇正在夏威夷参加“环太平洋演习”(RIMPAC)。

飞行追踪网站还显示,两架“HC-130J战斗之王II”——美国空军唯一的专用固定翼军用运输机——已经从安克雷奇抵达冲绳。

与此同时,中共海军正在台湾周边密集军演。中共的两艘航母“辽宁号”与“山东号”日前分别自山东、海南驶出港口。

虽然中共方面不断发出口头威胁,但白宫表示,未看到中共准备对台湾动武的任何迹象。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