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号台风翠丝生成 日本冲绳严防强风大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31日讯】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气象厅观测,第6号台风翠丝已在今天(31日)中午生成,由于生成地点很接近冲绳本岛,气象厅呼吁当地民众严防大雨、强风及大浪等。

日本民间气象公司Weather Map表示,翠丝中午在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北方约40公里海面上生成,目前中心气压998百帕、最大风速每秒18公尺、最大瞬间风速每秒25公尺,以每小时约30公里速度朝北行进。

日本冲绳地方与奄美地方研判已进入台风暴风圈。翠丝之后将持续朝北移动,预计8月1日下午会在朝鲜半岛附近海面上减弱为热带低气压。

虽然第6号台风来得快也去得快,但冲绳与奄美地方仍须严防可能出现的强风、大浪及大雨;九州及四国地方靠太平洋侧部分地区,也可能出现风雨较强的情况,必须警戒大雨带来的土石灾害等灾情。(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