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极端天气已致12死 未来数天需注意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0日讯】自上个月底以来,多个冬季风暴席卷加州,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根据气象预报,接下来数天持续有风雨影响,民众仍需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出行。

过去10天,狂风暴雨导致加州几十万人断电洪水淹没街道等。截至周日(8日),这场极端天气已造成12人死亡。

加州州长Gavin Newsom:“这是一个非常悲伤的事实。在过去的10天里,有12人在这些洪水中丧生。12人。也多过在过去两年中死于野火的人。”

在周日的大雨和破坏性狂风中,沙加缅度的一名游民不幸被掉下的树枝砸中丧命。

死者朋友Joe Costa:“我家附近的树折断了,掉在我邻居的帐篷上。我就立刻四处找她,然后我开始大喊报警。当时树压在她身上,我就折断一根树枝,然后打开账篷的一侧,把她拉了出来,她没有反应,她只剩下几乎没有的微弱呼吸。”

美国总统拜登于周日傍晚,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授权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协调救灾工作并调动应急资源。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警告,未来将出现“接连不断的大气河流”,带来大雨和山雪,并于周一(9日)下午至晚上带来最大降雨,会带来额外的洪水威胁。

周二(10日)则会有更多暴雨和降雪,内华达山脉预期可能会降下五英尺厚的雪。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