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旋风”来袭 气象局向加州居民发严重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美国国家气象局1月4日发出警告,加州即将迎来极端的“炸弹旋风”,预计周三、周四当地将迎来强降雨和洪水。

国家气象局表示,即将到来的极端天气包括一场“大风暴”和“大气河流”。这两个极端的气象情况会带来强降雨,而大量的雨水在短时间内砸向加州,会导致大范围的洪水、泥石流等,特别是在近些年遭到野火焚烧的地区,可能会发生山体滑坡等威胁人生命安全的灾害。

洪水和泥石流带来的直接后果是道路会被冲毁,树木倒塌、大面积停电等,更糟糕的情况则为房屋遭毁损、人员因此受伤,甚至死亡。

这场极端气候在内华达山脉则会形成降雪。

美国气象频道电视台和精准气象网站的气象学家预报,这场风暴在加州随后会加强为“炸弹旋风”,也就是说风暴中心在24小时之内会出现至少24 毫巴的压力下降。

“山洪暴发的可能性极大。人们(如果在外)需要观察环境,避免淌入急流,因为急流很可能瞬间扩大,从而威胁到人的性命。”精准气象首席气象学家约翰·波特报告说,“加州将遭受的这场风暴将是危险、影响巨大的,足以威胁到人的生命,造成重大破坏,而且会持续很多天。”

波特警告人们,“炸弹旋风”在风暴之后来临,意味着加州各地在之前的风暴中已经蓄积了不少洪水,此时再遭“炸弹旋风”的袭击,形成的洪水等影响将加倍。

国家气象局也警告,伴随着暴雨,加州部分地区还会迎来时速高达60到80英里(96.6到128.7公里)的狂风。

本周稍早,国家气象局旧金山办公室警告民众,即将到来的大风暴将是“残酷的”,民众应该“认真对待”。

受本次极端气候影响,加州及附近的山脉将迎来大雪,预计积雪的厚度在这次风暴过后,将达到40年来最高。但这一消息给加州的气象官员来带希望,因为厚厚的积雪意味着春天到来的时候,加州不会承受前几年遭到的旱灾。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