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雨刷难得一用 警方:雨天出行前仔细检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风暴来袭,南加多个县本周将持续降雨。为了民众的驾驶安全,警方提醒开车前,应仔细检查轮胎雨刷能否正常运作。

国家气象局预计,这场风暴将会在洛杉矶县、橙县、河滨县和圣贝纳迪诺县等地持续多日,到周四晚间或周五,雨势才会逐渐减弱。

为了民众的行车安全,洛杉矶县警方提醒驾驶人在出行前做好万全准备。

洛县警局警官:“随着雨天的到来,我们希望您(出行前)检查挡风玻璃、刮水器和轮胎,车纹浅和磨光的轮胎不适宜在在湿(滑)道路行驶。”

事实上,湿的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会下降,因此拐弯时不要急刹车,可以直线减速后再拐弯。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可以转方向盘避开让开或直线刹车,应该避免一边急刹车一边转方向盘。

另外,雨天出行应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打开指示灯,警示其它车辆或行人。如果车内外温差较大,要及时开启冷风除雾,以消除车玻璃上的雾气。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