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生爆医院不让写新冠死亡诊断 命令更改死因(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7日讯】中国各地疫情爆发,死亡人数暴增。近日,一名上海医生在某医学论坛上爆料:医院不让给死去的患者写上因“新冠肺炎”(中共病毒)死亡的诊断证明,并要求其更改死亡原因。

据网易报导,这名上海神经外科医生发文表示,近期大量新冠患者入院,其中有不少病人没有挺过来,医院的防保科打电话说“不让我们写新冠肺炎诊断”。

这名医生说,一个病人因咳嗽发热入院,入院新冠核酸检测阳性,肺部CT提示双侧肺部散在炎症,患者入院后肺部症状加重,家属签字放弃一切有创抢救措施,去世那天,患者血氧饱和度一直提不上去,双肺听诊湿罗音和哮鸣音,高流量无创通气撑不住,随后出现血压下降,心率下降,最终死亡。

这名医生表示,他在给死者办死亡相关文书的时候,死亡原因写的重症肺炎,导致上述原因的疾病一栏写的新冠感染,结果第二天防保科打电话过来,“要求我们更改死亡原因”,问他们改成什么,他们也说“不上来”。

这名医生说,“我就想问:为什么?为什么不能写新冠肺炎死亡?面对病人家属,我实在不想更改。”

(网络图片)

其实,现在大陆很多医生在网上反映自己根本无法开出新冠死亡证明

网传的一个视频显示,有人去上海某医院开具新冠感染诊断证明,医生拒绝开诊断证明。这名医生说,“有核酸只能证明你有新冠感染,那你有没有肺炎,要做CT要看什么东西。”他表示,做CT检查即使有肺炎,也不给患者开这个证明。这个核酸诊断要送到上海市相关部门做确诊判断后,才会打这个报告,“我们只会打呼吸道感染”。

2022年12月20日,中共国家卫健委印发通知称,明确规定了新冠死亡的判断标准:由于新冠病毒导致的肺炎、呼吸衰竭为首要死亡诊断,归类为新冠病毒感染导致的死亡;因其它疾病、基础病,比如心脑血管疾病、心梗等疾病导致的死亡,不归类为新冠导致的死亡。

(网络图片)

《纽约时报》去年12月30日也报道,北京某私立医院的医生说,近来他和同事在医院桌上发现一张便条,要求他们“尽量不要写重症新冠肺炎造成的呼吸衰竭”为主要死因。该报查看了这张纸条。

这名医生说,不清楚这则便条是医院内部还是政府官员发的。报导说,当前中国社群媒体广传着类似对医师的告诫,也就是不要在死亡证明“随意填写新冠”。

大陆丁香园论坛认证的医师网民表示,“有些事虽然大家都知道,真的很难接受,但能有什么办法?别说死亡诊断了,入院诊断就不敢提新冠两个字。”“告诉你个讽刺的事实:2020年,武汉市中心医院也是这么要求的!”“上级每天让报死亡患者情况,统计的老细了,最近死亡人数暴涨,累得我头昏眼花,就是一个新冠肺炎都没有,你说稀奇不?”“新冠肺炎死亡率不能太高,作为一个放射科医师,我可以很明确的说,近期有发热不退的、胸部CT八成都有肺部感染,而且影像表现都是病毒感染征象。”“我们现在都活在一个胡说八道年代了!”“医学界的悲哀!”

今年1月2日,北京市专家回应中共官媒提问好像今年老人去世得比往年多时称,因为现在不做全员核酸,不知道分母是多少。网民斥责专家,“去看看殡仪馆吧,都来不及烧。”“新年第一次专家发言就直接把平民百姓们气死。”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