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遭骇 两亿多用户电邮个资外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7日讯】近日有消息传出,社交媒体平台“推特”,被骇客窃取了两亿用户的电子邮箱,并将资料公布到了网上,外界推测,事件可能发生在马斯克收购推特之前。

以色列哈德逊洛克网络公司联合创办人加尔,去年12月24日发推文,披露推特数据库泄露。推文说:“该数据库包含2.35亿条推特用户记录及电邮地址。很不幸,这起遭骇事件将引发更多骇客入侵、钓鱼和人肉搜索事件,这是我见过的最严重的资料外泄。”

分析人士估计,泄露数据大约有63GB,包括推特用户的姓名、电子邮箱、粉丝数量和账户创建日期等个人信息。

1月3日,加尔再发推文,披露了事件的相关细节。

推文说:“该数据库是真实的,影响到几乎每一个推特用户,现在有不止一个威胁者在出售这些数据。该数据库流通量可能很大,而且遗憾的是,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泄露。”

据分析,这次事件可能发生在马斯克收购推特之前。推特去年8月表示,2022年1月发现数据库漏洞黑客利用,盗取用户相关的电子邮件和电话号码。

目前,还无法确认骇客身份或所在位置,推特也没有对此事发表置评。

外界预估,事件可能引发监管机构的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