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遭駭 兩億多用戶電郵個資外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7日訊】近日有消息傳出,社交媒體平台「推特」,被駭客竊取了兩億用戶的電子郵箱,並將資料公布到了網上,外界推測,事件可能發生在馬斯克收購推特之前。

以色列哈德遜洛克網絡公司聯合創辦人加爾,去年12月24日發推文,披露推特數據庫泄露。推文說:「該數據庫包含2.35億條推特用戶記錄及電郵地址。很不幸,這起遭駭事件將引發更多駭客入侵、釣魚和人肉搜索事件,這是我見過的最嚴重的資料外洩。」

分析人士估計,泄露數據大約有63GB,包括推特用戶的姓名、電子郵箱、粉絲數量和賬戶創建日期等個人信息。

1月3日,加爾再發推文,披露了事件的相關細節。

推文說:「該數據庫是真實的,影響到幾乎每一個推特用戶,現在有不止一個威脅者在出售這些數據。該數據庫流通量可能很大,而且遺憾的是,在不久的將來可能會泄露。」

據分析,這次事件可能發生在馬斯克收購推特之前。推特去年8月表示,2022年1月發現數據庫漏洞黑客利用,盜取用戶相關的電子郵件和電話號碼。

目前,還無法確認駭客身分或所在位置,推特也沒有對此事發表置評。

外界預估,事件可能引發監管機構的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