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电信巨头遭黑客攻击 近千万客户数据被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30日讯】澳大利亚电信巨头奥普特斯遭受网络攻击,近一千万客户个人数据被窃,成为该国最大的数据泄露事件之一。澳洲总检察长周四(9月29日)表示,将尽快制定新的数据隐私法。

澳大利亚电信巨头奥普特斯遭受网络攻击,六天后才发觉,980万客户个人数据被窃取。

澳大利亚司法部长马克·德雷福斯:“我们非常担心这次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它已经对近一千万过去和现在的Optus客户造成影响,黑客攻击了一些非常敏感的个人信息。”

澳大利亚司法部长周四表示,澳洲政府过去一周与奥普特斯合作,弥补可能造成的伤害,计划在年底前制定严厉的新数据隐私法。

澳大利亚司法部马克·德雷福斯:“澳大利亚人需要获得保证,当私人公司或政府要求从他们那里获取数据时,只会用于它被收集的目的。”

这可能是澳洲最严重的数据泄露事件,被窃数据包括护照、驾照和国家医疗保健识别码,恐被用来盗窃身份和欺诈。

澳洲当局批评奥普特斯一开始未披露医疗保险号码也被窃盗,而且事隔六天才发现,要求奥普特斯必须支付数百万客户更换护照和驾照的费用。

澳大利亚助理财务官斯蒂芬·琼斯:“必须由奥普特斯来补救客户,来负责因这起事件造成的任何成本,由奥普特斯来补偿,而不是由政府或其它监管机构。”

澳大利亚助理财务官表示,超过40%的澳大利亚人直接或间接受影响。

奥普特斯是新加坡电信旗下的电信公司,澳洲第二大电信供应商,仅次于澳洲电信公司。

澳洲政府表示,奥普特斯可能会因违反隐私法被处以最高200万澳元,约合130万美元的罚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