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何时结束? 美专家:只有天知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6日讯】中国疫情持续大爆发,造成大量重症和死亡,但中共一再极力掩盖。美国专家指,因为无法获取真实的数据,外界很难准确地预测中国疫情结束的时间。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一再批评中共拒绝分享中国疫情数据,给全球防疫造成巨大困难。

1月6日,美国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 IHME)主任克里斯托弗·默里(Christopher Murray)也对美国之音表示,因为中共不公布疫情数据,他对预测中国疫情何时结束“完全没有信心”。

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是华盛顿大学致力于全球健康统计和影响评估的研究机构。该研究所在疫情爆发之初建立了大流行死亡人数模型,其数据一直被政府和企业广泛引用。

默里博士说,自2022年12月中国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基本上完全不报告感染病例”,他们从来没有报告过住院数据,每日报出个位数死亡也与医院、殡仪馆不堪重负的现实完全不符。而事实上,中共疾控中心可以获取医院住院情况的报告,也有追踪一些医院死亡情况的系统,但中共有意识地隐瞒疫情数据。

默里还表示,由于现在来自中国的数据很难确定,他对预测疫情峰值时间完全没有信心。在公开可用的模型中,他的研究所预计3月底会达到峰值,但如果像中共疾控中心内部数据中暗示的,疫情爆发始于11月下旬,那么峰值也可能会提前。

他表示,目前非常确定的是,中国不同的城市和省份将有不同的峰值时间。

此外,因为部分中共病毒(Covid-19)变种之间不存在交叉免疫,一个人感染一个变种之后,还可能感染另一个变种。一些中国专家预测,中国可能将有多轮疫情爆发。此前网上流传的北京一家私立医院院长的讲话中提到,中国疫情将会爆发好几波。

目前北京、石家庄等多地医护在网上爆料,当地出现大量二次感染的病例,因此猜测第二波疫情已经开始。爆料还指,二次感染普遍比第一次感染要危险,许多年轻人也挺不住了。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