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何時結束? 美專家:只有天知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6日訊】中國疫情持續大爆發,造成大量重症和死亡,但中共一再極力掩蓋。美國專家指,因爲無法獲取真實的數據,外界很難準確地預測中國疫情結束的時間。

近日世界衛生組織一再批評中共拒絕分享中國疫情數據,給全球防疫造成巨大困難。

1月6日,美國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 IHME)主任克里斯托弗·默里(Christopher Murray)也對美國之音表示,因爲中共不公布疫情數據,他對預測中國疫情何時結束「完全沒有信心」。

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是華盛頓大學致力於全球健康統計和影響評估的研究機構。該研究所在疫情爆發之初建立了大流行死亡人數模型,其數據一直被政府和企業廣泛引用。

默里博士說,自2022年12月中國疫情爆發以來,中共「基本上完全不報告感染病例」,他們從來沒有報告過住院數據,每日報出個位數死亡也與醫院、殯儀館不堪重負的現實完全不符。而事實上,中共疾控中心可以獲取醫院住院情況的報告,也有追蹤一些醫院死亡情況的系統,但中共有意識地隱瞞疫情數據。

默里還表示,由於現在來自中國的數據很難確定,他對預測疫情峰值時間完全沒有信心。在公開可用的模型中,他的研究所預計3月底會達到峰值,但如果像中共疾控中心內部數據中暗示的,疫情爆發始於11月下旬,那麼峰值也可能會提前。

他表示,目前非常確定的是,中國不同的城市和省份將有不同的峰值時間。

此外,因爲部分中共病毒(Covid-19)變種之間不存在交叉免疫,一個人感染一個變種之後,還可能感染另一個變種。一些中國專家預測,中國可能將有多輪疫情爆發。此前網上流傳的北京一家私立醫院院長的講話中提到,中國疫情將會爆發好幾波。

目前北京、石家莊等多地醫護在網上爆料,當地出現大量二次感染的病例,因此猜測第二波疫情已經開始。爆料還指,二次感染普遍比第一次感染要危險,許多年輕人也挺不住了。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