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不要怕 这些民间小妙方帮你止痛

常言道: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如果在半夜突然牙痛,又不能去医院,在这种痛苦的情况下怎么办呢?民间有一些小妙方可以暂时缓解牙疼,我们不妨学一学。

1.食盐镇痛法

取小半勺的食盐,放入小碗中,用四五十度的温水将其冲化开,这个水是先烧开,放置四五十度使用。

牙疼时将调解好的盐水含在嘴里,也就是牙痛的地方,大约30秒,将其吐掉,再含下一口,再吐掉,重复操作,把一碗水用完。盐水漱口后,再用冰毛巾或冰袋,敷在牙齿疼痛处可以有效缓解牙痛。

食盐性寒凉,可治疗热症,对于风热牙痛、热邪所致的牙龈出血、咽喉肿痛、都有很好的作用。

 2.鸡蛋去痛法

准备一个小碗,把蛋清放入碗中,用筷子不断的搅拌,把蛋清搅打出泡沫,需要几分钟,如果家里有打蛋器,操作起来更轻松,半分钟就可以打出泡沫来。

加入一勺量的高度白酒,继续搅拌均匀,把白酒和蛋清充分的搅打融合,大约需要2分钟。

把搅拌好的溶液含在牙痛处,不要吞进去,反复操作,会有明显的缓解效果。

3.花椒止痛法

现代医学研究中显示,花椒有明显抗菌、消炎镇痛的效果。

牙痛时将一粒花椒放置于牙痛处咬住,以唾液浸润,能发挥暂时止痛的效果。

将10克花椒,用约150克的滚水浸透,放凉后漱口,也可达到缓解的效果。

4. 绿茶止痛法

绿茶含有单宁酸及儿茶素,既可以抗发炎、消肿、有助于伤口的修复,其中丰富的氟也可以杀菌,预防蛀牙。

牙痛时将绿茶包泡水后,放置于牙痛处咬住,便可缓解疼痛。

这些方法只是起缓解作用,还是需要看医生的。

5.穴位按摩 迅速止牙痛

牙痛时,按手上的合谷穴就可以缓解。 (Shutterstock)

《黄帝内经》的记载,大肠经如果生病,会有“齿痛”的现象。在更早以前的医书《阴阳十一脉灸经》中,则将手阳明大肠经称为“齿脉”。

合谷穴蕴藏了人体丰富的气血,造就了其强大的治疗功能。掐按合谷穴,让大肠经气血畅通,牙痛就自然会缓解了。

具体操作方法:将手掌张开,在第一掌骨和第二掌骨之间,较偏向食指侧的地方,有一凹陷,按之酸胀处即是合谷穴。

按大肠经的“原穴”合谷穴,让大肠经气血畅通,牙痛自会缓解。(谈古论今话中医)

牙痛时,一手握空拳或自然放松,以另一手拇指指腹揉按合谷穴1~2分钟,以感觉到酸胀感而可以忍受为佳;然后换手再按,直至牙痛减缓。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