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十大禁闻之九】中共海外警察站曝光 十多国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9日讯】中共公安的黑手,悄悄伸向海外,在全球几十个国家,秘密设立了“海外警察站”,跨国抓捕中国公民,迫害异议人士。这些见不得人的窝点,2022年被海外人权组织曝光,引发西方民主国家的普遍警惕,至少16个国家已经展开调查,2个国家下令关闭。十大禁闻之九,来看中共“海外110”的真面目。

中共多年来在海外设立的隐秘“警察站”,2022年被国际人权组织曝光。

9月12日,总部设在西班牙的“保护卫士”发布报告说,中共从2018年开始,在全球五大洲设立海外“警察站”,已经在21个国家设立了54个,大部分在欧洲,还有一个在美国纽约,3个加拿大多伦多。

这些警察站,大多都很低调、隐秘,设在中餐馆、便利商店或是华人商会的办公室。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所谓它低调、隐秘,原因是它违背当地的法律,如果他正式的把这个放到台面上,因为违背当地法律会受到处置的。”

保护卫士说,这些警察站表面上声称是为了帮助海外的中国人办理延长中国驾照和身份证等,实际上是与中共警方合作,把中共的司法黑手伸向海外,跨国追捕中国公民,迫害异议人士。

报告引述中共官方的数据说,2021年4月至2022年7月,就有23万人被中共警察以影响子女上学和家属工作等相威胁,被迫返回中国。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华人不管你去到哪个国家,它让你有一种感觉,好像你都逃不脱它的魔爪,它都能控制你,除了你的家人在国内受到威胁之外,你如果在海外的话,它通过这些警侨站点,就可以直接找到当事人,以这种威胁、恐吓,或者其他方式让你回国。”

中国民主党青年部执行长界立建:“我在美国洛杉矶100天被他们袭击3次。然后近期我不是贴四通桥海报那个事情,他们不光是撕海报,还搞那种死亡威胁,弄一把枪,就是说你住哪里,包括你下一步怎么样,一种死亡的恐吓吧。”

这份题为“海外110:中共跨国警务失控”的报告发表后,引发西方国家的普遍警惕,多国政府立刻展开调查。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对我来说,这很令人惊讶。中国警察试图在纽约开设办事处。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我们已经看到中共政府一个清晰的模式,中共将他们的镇压输出到美国。”

英国政府也表示,中共的做法“不可接受”。警方也立刻启动调查,严防中共跨国镇压。

法国参议员加托林:“成立这种民兵式的海外警察站是完全违法的,很危险,应该重视这个问题并从法律上反击。”

欧洲其他国家也迅速做出回应。荷兰外交部表示,中共设于鹿特丹的“警侨事务站”非法,要立即关闭。爱尔兰政府则直接勒令关闭设在都柏林的一个福州站点。

11月7日,“保护卫士”发文说,报告发表短短2个月,已经有14个国家展开了调查,包括欧洲的奥地利、捷克、德国、爱尔兰、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瑞典、荷兰和英国,还有加拿大、智利、尼日利亚和美国。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因为任何一个国家,它有属地管辖权、属人管辖权,警察是政府管理的基本形式。所以中共警察的管辖权变相的延伸到海外,这是违反了所有所在国的国内法,也是违反国际法的一种行为。”

一些警察站,在听到调查的风声后自行消失。如设在纽约侨社“长乐公会”办公室内的“福州警侨站”,在事件曝光后,人去楼空,连联络电话都切断。

12月5日,“保护卫士”再度发布报告说,被中共设立警察站的国家,增加到53个,站点增加到102个。

更多的国家开始关注和调查。如加拿大骑警12月10日上门调查了温哥华温州同乡会。

12月19日,日本自民党外交部门呼吁调查在日本的2个站点,并通过外交渠道向中共抗议。

韩国政府也开始针对中共在韩国设立的警察站做摸底了解工作。

而中共设立站点最多的意大利,也开始了全面调查和监控,并表示,不排除对中共在当地非法行为进行制裁。

编辑/林岑心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