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称日增染疫逾百万 国家卫健委不再通报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5日讯】继山东青岛和广东东莞之后,浙江省也宣称当地染疫人数巨大。屡遭打脸的中共国家卫健委宣布不再发布每日疫情信息,改由下属的疾控中心通报。

12月25日,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俞新乐在省防疫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浙江省每天新增阳性人数已突破100万。

他还提到,预计浙江省的感染高峰期即将达到,元旦前后达到高位的平台期。到达最高峰后,浙江全省每天新增阳性人数可能高达200万例。

中共官方通报疫情一向根据“政治需要”,浙江省宣称的感染数字是否真实,仍有待验证。

中共官媒报导,过去一周,浙江省发热门诊单日最高就诊人次为40.84万人,是平时的14倍。

23日,青岛市和东莞市分别宣布本市日增感染约50万和30万,相继打脸国家卫健委通报的每日新增三位数的数字。

25日,中共国家卫健委宣布,即日起不再发布每天疫情讯息,将由其下属的疾控中心发布相关疫情信息,“供参考和研究使用”。

当天疾控中心通报延续卫健委“作风”,声称24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仍是三位数。

21日曾流出一份《2022年12月21日国家卫健委会议纪要》,其中披露,从12月1日至20日期间,中国全国估算的累计感染人数高达2.48亿,占总人口的17.56%。仅12月20日一天内,中国新增染疫人数就接近3700万。

随后部分美媒引述内部消息,证实了该会议纪要的真实性。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