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无人机闯入韩国领空 韩军发射上百枚炮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7日讯】周一(12月26日),韩国军方表示,多架疑似朝鲜的无人机侵犯韩国领空。这是五年来,首次再有无人机越界侵犯。韩国随即鸣枪示警、紧急起飞战斗机,飞越戒备森严的朝鲜边境。

韩国军方周一表示,上午10点多,在京畿道一带捕捉到多条疑似朝鲜无人机的航迹。其中一架直接飞往首尔北部地区。

韩军随即出动攻击直升机、战斗机、轻攻击机等展开应对。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官员李升吾:“朝鲜无人机是两米等级或更小的小型无人机, 其中一架飞向首都圈北部,另外四架绕江华岛地区飞行。”

韩国军方共识别到五架朝鲜无人机,只有一架能用肉眼看到,其余四架以雷达识别。

韩军随即进行广播警告和鸣枪示警。

据报,这些无人机至少在韩国领空飞行了七个小时。韩军直升机发射了一百多枚炮弹,但都没击中。

此外,参与应对行动的一架韩国空军KA-1轻型攻击机起飞时在首尔以东坠毁,所幸机上两名飞行员没有受伤。

同时,韩军飞越戒备森严的朝鲜,在韩朝军事分界线附近投入有人和无人的侦察设备,如拍摄其主要军事设施等。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官员李升吾:“我们进行了侦察和作战活动,例如拍摄敌人的主要军事设施。我们的军队将继续对朝鲜的这种挑衅作出彻底和严厉的回应。”

周一,靠近无人机入侵地点的韩国仁川机场和金浦机场,班机都暂停起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