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王仲奇去世 中共院士突然密集病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6日讯】中科院院士王仲奇去世25日去世。两院院士5天内至少有11人死亡。中共院士突然密集去世,被普遍怀疑和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有关。

12月25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发布讣告,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叶轮机械气动力学专家、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仲奇,于2022年12月25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哈尔滨病亡。

这是25日密集发布的两院院士讣告中最新的一个。根据此前讣告,从12月21日至24日,至少有10名院士去世。

发布这些讣告的单位各有不同,但死因统一使用“因病医治无效”,均不透露具体死于何种疾病。

23日,中共工程院院刊官方微博连发5名院士的讣告。但次日讣告全部被删。

据此前讣告,近几天去世的中共院士中,中科院院士共有3人,包括:23日去世的自动控制和电力系统工程专家卢强、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原所长蒋华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家张友尚。

工程院院士共7人,包括:24日去世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原副院长张金哲;23日去世的生态和森林学家李文华、野生动物学专家马建章;22日去世的土木工程与结构力学专家龙驭球、无机非金属材料专家顾真安;21日去世的激光技术专家赵伊君、稀土冶金专家张国成。

5天内突然至少11名院士密集死亡,令人怀疑是否和中国疫情爆发有关。上海官媒“第一财经”还特别“辟谣”称,57岁的蒋华良的病因“与新冠无关”,医院结论为“心脏骤停”云云。

中国各地出现密集染疫死亡,但官方通报的确诊死亡只有个位数。绝大多数染疫死者的死因都被归结为其它疾病。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