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稱日增染疫逾百萬 國家衛健委不再通報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5日訊】繼山東青島和廣東東莞之後,浙江省也宣稱當地染疫人數巨大。屢遭打臉的中共國家衛健委宣布不再發布每日疫情信息,改由下屬的疾控中心通報。

12月25日,浙江省衛健委副主任俞新樂在省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浙江省每天新增陽性人數已突破100萬。

他還提到,預計浙江省的感染高峰期即將達到,元旦前後達到高位的平台期。到達最高峰後,浙江全省每天新增陽性人數可能高達200萬例。

中共官方通報疫情一向根據「政治需要」,浙江省宣稱的感染數字是否真實,仍有待驗證。

中共官媒報導,過去一週,浙江省發熱門診單日最高就診人次為40.84萬人,是平時的14倍。

23日,青島市和東莞市分別宣布本市日增感染約50萬和30萬,相繼打臉國家衛健委通報的每日新增三位數的數字。

25日,中共國家衛健委宣布,即日起不再發布每天疫情訊息,將由其下屬的疾控中心發布相關疫情信息,「供參考和研究使用」。

當天疾控中心通報延續衛健委「作風」,聲稱24日全國新增確診病例仍是三位數。

21日曾流出一份《2022年12月21日國家衛健委會議紀要》,其中披露,從12月1日至20日期間,中國全國估算的累計感染人數高達2.48億,占總人口的17.56%。僅12月20日一天內,中國新增染疫人數就接近3700萬。

隨後部分美媒引述內部消息,證實了該會議紀要的真實性。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