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设非法海外派出所 荷兰严重关切展开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8日讯】近期有消息指出,中共荷兰,设立了两个“警务处”,并且没有申报,事件引起荷兰政府的关注。荷兰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这是非法行为,将在调查后采取行动。荷兰国会议员则是敦促政府,立即关闭这一非法机构。

总部设在西班牙的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近日发布报告《110海外:失控的中国跨国公安》,揭露中共借口打击跨国犯罪,在海外设立非法派出所。其中荷兰设立至少两个未申报的“警务站”。

荷兰媒体发现,所谓“警侨事务站”表面上协助华人办理一些行政事务,例如更新驾照等,但实际上被利用来压制在欧洲的中国异见人士。

大陆异见人士王靖渝:“他说他来自鹿特丹,来自中共海外警察局。(记者说:他想叫你回去中国?)对,他想叫我回去,想和我谈谈。”

重庆异议人士王靖渝因在社交媒体上批评中共政权,被中共警方追捕三年久。他逃亡到荷兰后,仍然无法摆脱中共警察的迫害。

王靖渝表示,几个月来,不断遭到不明人士跟踪、恐吓,以及报假案骚扰。

中共在荷兰鹿特丹的警侨事务站负责人是荷兰华人经济发展中心主席郑发标,他声称已30多年不曾回国,却与中共官方联系密切。

荷兰外交部一位发言人表示,这些非官方的“警务站”是非法的,北京没有通过外交渠道向荷兰通报这些机构。当局将在调查后,采取适当行动。

国会议员舍尔茨玛敦促荷兰政府立即关闭“警务站”。他表示,中共的长臂伸得超出想像,正试图践踏荷兰的土地,这是不受欢迎的干预,我们不会妥协。

根据“保护卫士”的报告,中国两个省公安局已在五大洲的21国设置54个“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大部分在欧洲,九个在西班牙、四个在意大利。英国伦敦发现了两个,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发现一个。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