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学者:Tiktok如芬太尼 中共打全球文化鸦片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8日讯】美国两党议员正讨论推动全美禁令,禁止Tiktok营运;台湾正讨论公共部门禁令是否该全面扩及民间。学者认为,Tiktok如同“数位芬太尼”,不只影响国安、也对青少年儿童的影响很大,中共正对世界进行文化鸦片战争

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宋国诚:“抖音是中共对全世界所进行的一种红色认知作战,而且是我把它定义为,对全世界进行一种文化鸦片战争。”

美国国会正推动对tiktok的禁令。学者宋国诚(16日)受访表示,抖音无法拒绝中共所谓“情报法”要求提交数据情报。抖音在中共央视入股后更形同中共的喉舌官媒,实际是一种数位武器,透过娱乐化、综艺化、消遣化、时尚化等手段,一手对中共、中国相关议题进行化妆叙事、整形制作;一手对台湾进行负面统战、隐性统战,逐渐颠覆中华民国的国家形象。

宋国诚:“对海外输出中共(党)文化的霸权,同时也是一个经过美化和包装之后的,中共的意识型态对外的一个革命输出。”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明居正:“中共是非常注重权力跟注重斗争的,对它来说任何东西都可以武器化。它(中共在网络上)的确是战争,不要以为现在随便看看什么,小影片短影片没什么关系。中共用真正的洗脑,在侵蚀我们的最根本的价值观。在这个问题上面我提醒,(台湾)蓝绿白各党不要陷入党争。”

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欧(2022.12.14):“TikTok让中共得以获取美国,任何使用TikTok的设备里的所有私人数据,这包括我们的孩子,以及和孩子们的手机联网的其他手机。这是国家安全威胁,也是对我们生活方式、我国经济的直接威胁。”

明居正表示,中共把“网络世界武器化”,分为防守、进攻。防守面:禁止言论自由,严密管控过滤内外言论与意见,有防火墙、网络长城,甚至在电脑内建软体过滤。进攻面:收集情报范围非常广,例如政治、外交、军事、经济、商业机密、海外的法轮功与异议人士资讯等等,中共利用情报进攻、释放假讯息、打资讯战、洗脑,例如对台湾就挑动统独问题、党派斗争 、疑美论挑拨台美关系;还不只是Tiktok,QQ、微信等中国软体都会被利用。

宋国诚:“文化渗透,那么对于受众进行思想的编码。还有就是对于这些青少年,进行一种价值的重塑,要来改写我们台湾的青少年,他本身的一种认同的一个倾向。它就是一个文化间谍系统,它会干涉你的内政、它会干扰你的选举、甚至会破坏台湾的民主制度。”

宋国诚认为,台湾应该全面禁止Tiktok,Tiktok被美国议员称为“数位芬太尼”(digital fentanyl)毒品,比喻贴切。不只可能窃取外国公民的敏感资料,还对青少年推送色情暴力内容,甚至透过危险教唆游戏活动导致儿童死亡案例。

明居正表示,Tiktok等软体问题涉及网络战争、国家安全;他建议台湾对此独立进行研究,把成果与美国、欧盟、日本、以色列交流,建立共识,并研商采取共同或平行的行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