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推动TikTok禁令纳入1.7万亿美元支出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7日讯】在美国参议院通过禁止联邦雇员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的立法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发言人周五(12月16日)证实,佩洛西将推动TikTok禁令纳入1.7万亿美元的支出法案,在下周进行表决。

佩洛西的一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众议长支持在1.7万亿美元的支出法案中加入这一禁令,并在本届国会会期结束前审议和表决。该支出法案将为政府提供资金至2023年9月30日。

这项提议已获得佩洛西和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的支持,大幅增加该条款在下周获得通过的机会。

面对不断加剧的国家安全担忧,美国参议院周三(12月14日)一致同意通过一项法案,禁止联邦雇员在政府设备上下载或使用社交媒体应用程式TikTok。

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表示,TikTok是中共的“特洛伊木马”,对美国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安全风险,因此在它完全断绝与中共的关系之前,禁止在美国政府或政府公司发行的手机、平板电脑和桌上电脑下载或使用TikTok。

但该法案仍需得到美国众议院的批准,才能提交给拜登总统签署。

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本月警告说,中共官员对TikTok有广泛的访问权,以“操纵内容,如果他们愿意,可以利用它进行影响行动”,如监控和测试。

“所有的内容都掌握在一个不认同美国价值观的政府手中,而这个政府的使命与美国的最佳利益非常不一致”,雷说。“我们应该关注这一问题。”

目前许多联邦机构,包括白宫、国防部、国土安全部和国务院,已经禁止政府拥有的设备使用TikTok。

TikTok和ByteDance目前正在接受美国财政部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调查,该委员会负责评估与在美国经营的外资公司,或美国公司在外国的投资交易,是否涉及国家安全风险。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