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纳西州跟进多州动作 禁政府设备使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5日讯】出于对网络安全问题的担扰,田纳西州正在采取措施禁止政府设备使用TikTok,此前美国已经有一些州采取的同样措施。

在一份声明中,田纳西州长比尔·李(Bill Lee)的办公室表示,该州还采取了额外措施,“阻止TikTok访问任何连接到州政府网络的个人或政府设备。”

田纳西州联邦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对州长禁止在该州政府网络上访问该应用程序的作法表示赞赏。

“TikTok允许共产主义中国窃取你的个人数据,”她在一条推文中说。

除了田纳西州,其它多个共和党领导的州,包括阿拉巴马州、犹他州、德克萨斯州、南达科他州和马里兰州,也已采取类似措施,禁止在政府设备和网络上访问TikTok。内布拉斯加州于2020年8月就禁止政府设备使用TikTok。

民主党领导的州的官员,也正试图制定类似措施来禁止该应用程序。

威斯康星州的共和党国会代表团呼吁民主党州长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禁止该应用程序,纽约州参议员于12月9日提出一项法案,禁止在州政府电子设备上使用该应用程序。如果纽约州法案获得通过,民主党州长凯西·霍赫尔签署后就会成为法律,立即生效。

TikTok对禁令感到失望

TikTok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告诉《大纪元时报》,他们对田纳西州和全国其它州禁止该应用程序的举动感到“失望”,并称“说TikTok有安全威胁,是毫无根据的、带有政治色彩的谎言”。

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I(Christopher Wray)本月早些时候警告说,中国共产党(CCP)有可能利用该应用程序对美国人施加影响和监视,并在美国境内开展“影响力行动”和间谍活动。之后,许多州对该应用程序实施了禁令

12月13日,一个由两党议员组成的团体正在寻求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

国会议员谴责TikTok通过其母公司“字节跳动”建立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并表示,该公司正在为共产主义极权收集美国人的数据。

原文Tennessee Joins Wave of Statewide TikTok Bans Over Security Concerns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