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通过法案 联邦政府设备禁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6日讯】美国参议院,周三(12月14日)通过立法,禁止在联邦政府设备上使用抖音海外版“TikTok”。与此同时,美国跨党派议员,提出法案,将全面禁止TikTok在美国的运营。

提出这项法案的国会参议员霍利表示,Tiktok是中共的特洛伊木马,是美国的主要安全风险,在它完全切断与中国的关系之前,政府设备中没有它存在的余地。

除了联邦政府,目前,共有13个州针对TikTok采取行动,其中11个州禁止在政府设备中使用TikTok,佛州政府的金融部门也禁止使用TikTok,印第安纳州向TikTok提起诉讼。美国联邦调查局也针对TikTok提出警告。

美国联邦调查局长雷:“我们联邦调查局,确实对这个应用程式有国安方面的担忧,它的母公司由中共政府控制。”

周三,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提出了另一个跨党派议员法案,将全面禁止TikTok在美国营运。

这项简称为《反中共社交媒体法》的法案,禁止来自中国、俄罗斯及其他相关国家的社交媒体公司进行所有交易。

众议员加拉格尔和克里什纳莫迪,在众议院提出了配套法案,强调应该立即禁止TikTok和其他中共控制的应用程式。

克里什纳莫迪表示,美国两党的《反中共社交媒体法》是有力的一步,保护我们国家免受极权政权影响以及邪恶的数据监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