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推動TikTok禁令纳入1.7萬億美元支出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7日訊】在美國參議院通過禁止聯邦雇員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的立法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的發言人週五(12月16日)證實,佩洛西將推動TikTok禁令納入1.7萬億美元的支出法案,在下週進行表決。

佩洛西的一位發言人告訴路透社,眾議長支持在1.7萬億美元的支出法案中加入這一禁令,並在本屆國會會期結束前審議和表決。該支出法案將為政府提供資金至2023年9月30日。

這項提議已獲得佩洛西和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的支持,大幅增加該條款在下週獲得通過的機會。

面對不斷加劇的國家安全擔憂,美國參議院週三(12月14日)一致同意通過一項法案,禁止聯邦雇員在政府設備上下載或使用社交媒體應用程式TikTok。

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表示,TikTok是中共的「特洛伊木馬」,對美國來說是一個重大的安全風險,因此在它完全斷絕與中共的關係之前,禁止在美國政府或政府公司發行的手機、平板電腦和桌上電腦下載或使用TikTok。

但該法案仍需得到美國眾議院的批准,才能提交給拜登總統簽署。

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本月警告說,中共官員對TikTok有廣泛的訪問權,以「操縱內容,如果他們願意,可以利用它進行影響行動」,如監控和測試。

「所有的內容都掌握在一個不認同美國價值觀的政府手中,而這個政府的使命與美國的最佳利益非常不一致」,雷說。「我們應該關注這一問題。」

目前許多聯邦機構,包括白宮、國防部、國土安全部和國務院,已經禁止政府擁有的設備使用TikTok。

TikTok和ByteDance目前正在接受美國財政部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的調查,該委員會負責評估與在美國經營的外資公司,或美國公司在外國的投資交易,是否涉及國家安全風險。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