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辞去众议院议长职务 交棒新一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8日讯】周四(11月17日),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共和党重掌众议院控制权之后,宣布她将辞去领导职务,交棒给新一代。

来自纽约州的自由派议员哈基姆‧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被视为佩洛西未来的继任者,或成为未来两年众议院民主党领导人

路透社分析说,佩洛西的继任者将不得不团结分裂的众议院民主党人,在中间派和呼声越来越高的左翼之间展开斗争。

82岁的佩洛西17日在众议院的一次演讲中宣布辞去领导职务,结束近20年的领导职务,但她表示,她不会从众议院退休,将继续代表旧金山工作。她已担任加州的联邦议员35年。

作为美国众议院第一位女议长,佩洛西说,“我不会在下届国会中寻求连任民主党领袖职务,对我来说,现在是由新一代来领导我深深敬重的民主党核心小组的时候了。我很感激有这么多人准备并愿意承担这一令人敬畏的责任。”

她的讲话结束后获得了众议院内起立鼓掌,议员们一个个上前向她表示祝福和拥抱。

在奥巴马和拜登总统时代,佩洛西推进了国会多项关键立法,包括:2010年的奥巴马医疗保健法,拜登的扩大基础设施、气候开支以及枪支法案。

她还主持了众议院在2019年和2021年对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弹劾。

消息传出后,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佩洛西是“我们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众议院议长”。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