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时代结束 众院民主党选出首位黑人领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2日讯】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选出了新领袖,纽约州联邦众议员杰弗里斯。他将成为美国国会首位非裔党派领袖

新当选的众议院民主党领袖杰弗里斯:“下午好,各位。今天,我很荣幸作为即将在1月3日召开的第118届国会的众议院民主党领袖,站在你们面前。”

在新一届国会召开时,杰弗里斯将接替已担任民主党领袖20年的南希‧佩洛西

82岁的佩洛西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卸任后将继续留在众议院。

现年52岁的杰弗里斯,已担任众议员长达十年。

面对未来,他誓言要把“把事情做好”,并说期待与共和党“尽可能地合作”,但会“在必要时反对极端主义”。

除了杰弗里斯外,众议院民主党人这次还选出了另外两位新领袖。马萨诸塞州众议员凯瑟琳.克拉克被选为党鞭。加州众议员皮特·阿圭拉则被选为党团主席。

共和党在11月中期选举中赢得了众议院多数席次。共和党众议员凯文·麦卡锡预计将担任新的众议院议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