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新高纪录 美联储再升息2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5日讯】如市场预期,美联储周三(12月14日)将联邦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继续对抗通货膨胀。来看报导: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今天的会议上,委员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提高了半个百分点,使目标范围达到4.25%~4.5%。”

美联储周三投票决定,将隔夜借款利率提高50个基点,达到4.25%至4.5%的目标区间,这是自2007年以来联邦基金利率的最高水平。

自今年以来,美联储已累计加息7次,共425个基点。

鲍威尔:“与此前四次会议上75个基点的速度相比,这是一个进步,当然,50个基点仍然是一个历史性的较大增幅,我们仍有一段路要走。

此次加息表明,尽管11月份的通胀数据显示出令人鼓舞的迹象,比10月份明显放缓,但仍大幅高于2%的目标值。鲍威尔表示,“仍需要更多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胀会持续下降。”

有迹象表明,美国明年仍将保持较高利率,直到2024年才会降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