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新高紀錄 美聯儲再升息2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5日訊】如市場預期,美聯儲週三(12月14日)將聯邦基準利率上調50個基點,繼續對抗通貨膨脹。來看報導: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今天的會議上,委員會將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範圍提高了半個百分點,使目標範圍達到4.25%~4.5%。」

美聯儲週三投票決定,將隔夜借款利率提高50個基點,達到4.25%至4.5%的目標區間,這是自2007年以來聯邦基金利率的最高水平。

自今年以來,美聯儲已累計加息7次,共425個基點。

鮑威爾:「與此前四次會議上75個基點的速度相比,這是一個進步,當然,50個基點仍然是一個歷史性的較大增幅,我們仍有一段路要走。

此次加息表明,儘管11月份的通脹數據顯示出令人鼓舞的跡象,比10月份明顯放緩,但仍大幅高於2%的目標值。鮑威爾表示,「仍需要更多令人信服的證據,表明通脹會持續下降。」

有跡象表明,美國明年仍將保持較高利率,直到2024年才會降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