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共扩张 美非时隔8年再开峰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5日讯】从周二(12月13日)起,美国与非洲领导人时隔八年首度在华盛顿举行峰会,聚焦非洲经贸发展、和平与安全等议题。美国希望加强与非洲的关系,制衡中共在当地的扩张。

峰会由美国总统拜登主持。来自49个国家以及非盟的代表团出席了为期三天的会议。

美国总统拜登:“美国对非洲的未来全力以赴。在前几任美国总统几十年所做的重要投资的基础上,我们过去两年的努力,已经使我即将宣布的关键措施得以实施成为可能。”

为了制衡中共在非洲不断扩大的影响力,拜登当天宣布了多项支持非洲的重大决定,包括调动80亿美元资金,帮助南非以可再生能源取代火力发电;投资20亿美元,在安哥拉建设太阳能项目;投资6亿美元,帮助非洲国家建设高速互联网等。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稍早曾表示,美国未来三年向非洲提供的资金,将高达550亿美元。

过去几年来,美国一直对中共在非洲扩大影响力,甚至建立军事据点感到担忧。

根据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的分析,2021年中非贸易额为2540亿美元,远超美国与非洲的643亿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