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峰会 美防长点名中俄破坏非洲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4日讯】睽违八年,美国与非洲领导人峰会本周在华盛顿召开,49名非洲领导人与会,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J. Austin)在会上点名中共和俄罗斯,正日益破坏非洲的稳定。

13日,奥斯汀在与几位非洲总统举行的小组会议中说,北京正通过不断增长的经济影响力扩大在非洲的足迹,“令人不安的是,他们的行事不总是透明,最终这将产生会破坏稳定的问题。”

奥斯汀还说,俄罗斯持续兜售廉价武器,并在整个非洲大陆部署佣兵破坏了当地的稳定。

奥斯汀说:“关于俄罗斯和中共,你知道我们每天都在见证中共扩大其在非洲大陆的足迹,当他们这样做时,他们也在扩大自己的经济影响力。一个令人不安的地方是,他们在所做的事情上并不总是透明的,这会产生问题,如果他们还是这样做的话,这些问题最终会破坏稳定。”

拜登政府之前表示,中国和俄罗斯在非洲的活动是对美国的威胁。

美国在8月公布的非洲战略中警告,中国已经向非洲的能源、基础设施和其它项目投入了数十亿美元。该战略指出,北京正在非洲挑战国际秩序、推进中方的商业利益和地缘政治利益,破坏透明度和开放性。

在此次峰会上,安全问题仍然是美国主要关注点,拜登政府不断强调与非洲联盟在安全和外交方面的合作。

拜登预计将在周三(12月14日)演讲中提及美国支持非洲联盟在20国集团中获得正式席位。

数月前,拜登曾提出扩大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呼吁为非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国家设常任理事国席位。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