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犀牛偷猎率下降 生存仍面临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4日讯】疫情大流行期间,非洲偷猎活动下降,不过,随着各国重新开放,犀牛的生存再次面临威胁。

总部位于瑞士的国际自然保育联盟表示,非洲的犀牛偷猎率从2015年占总数量5.3%的峰值,持续下降到2021年的2.3%。

该组织表示,2018年至2021年间,非洲共有2,707头犀牛被偷猎,其中高达90%发生在南非。南非拥有世界上近80%的犀牛。南非国家公园有广泛的国际边界漏洞,使非法偷猎团伙得以活跃。

保护犀牛非政府组织TUSK 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梅休:“克鲁格国家公园与莫桑比克(国)临界,有一个非常广泛的国际边界,漏洞非常多。巡逻和警察是不可能的。有数百英里的灌木丛,让这些由国际犯罪集团操控的偷猎团伙得以非法捕猎。”

在2015年的高峰期,仅南非就有1,175头犀牛因为偷猎而死亡。

但2020年对犀牛们来说是幸运之年。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全球贸易和流动受限,使得几个非洲国家在2020年的偷猎率与往年相比大幅下降。

不过随着旅游限制解除,部分国家报告的偷猎活动重新增加。

国际自然保育联盟的报告显示,在2018年至2021年期间,白犀牛的数量从1万8,067头下降到1万5,942头,减少了近12%。生存仍面临严重威胁。

该组织认为,政府机构的积极应对,是降低偷猎率的有效方法之一。相比南非,东非国家政府采取更主动的预防措施,使得偷猎率在过去十年中显着减少。而南非则需要更加积极的寻找拯救犀牛的新方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