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力克葡萄牙 非洲球队首进世界杯四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0日讯】12月10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八强战继续进行,摩洛哥队以1比0力克葡萄牙队,晋级半决赛。这是有史以来非洲球队首次闯入世界杯四强。

12月10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八强战,摩洛哥队对阵葡萄牙队的开幕式。(JUAN MABROMATA/AFP via Getty Images)
12月10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八强战,摩洛哥队对阵葡萄牙队。摩洛哥队首发11人。(Photo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12月10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八强战,摩洛哥队对阵葡萄牙队。葡萄牙队首发11人。(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此役,葡萄牙队老帅桑托斯依然摆出4-3-3阵型,并启用十六强战上演帽子戏法的小将贡萨洛·拉莫斯作为中锋,若奥·费利克斯和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费)分居两翼。而球队的精神领袖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暂时坐上替补席。

摩洛哥队主帅瓦拉德·雷格拉吉也同样沿用4-3-3阵型,针锋相对。

两队最近一次交手记录是在上届世界杯,当年两队同在一个小组,葡萄牙队凭借C罗的进球以1比0小胜对手。

上半场第4分钟,葡萄牙队前场右侧任意球斜传至禁区,11号若奥·费利克斯抢前点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亚辛·博诺侧身扑出。

第4分钟,葡萄牙队11号若奥·费利克斯抢前点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亚辛·博诺侧身扑出。(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第42分钟,摩洛哥队25号亚希亚·阿蒂亚特·阿拉尔左路助攻,起高球至对方禁区,19号约瑟夫·恩·内西里高高跃起,抢在对方门将之前将球顶入大门,摩洛哥队打破僵局,以1比0领先。

第42分钟,摩洛哥队19号约瑟夫·恩·内西里高高跃起,抢在对方门将之前将球顶入大门,摩洛哥队以1比0领先。(JUAN MABROMATA/AFP via Getty Images)

第44分钟,葡萄牙队B费在右路禁区边缘,半转身一脚似传似射的吊门,越过门将打在横梁上弹出。摩洛哥队逃过一劫。

第44分钟,葡萄牙队B费在右路禁区边缘,半转身一脚似传似射的吊门,越过门将打在横梁上弹出。(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半场结束时,摩洛哥队1比0暂时领先。双方交换场地,进行下半场比赛。

第48分钟,摩洛哥队右路任意球,斜长传至门前,双方球员都没有碰到球,皮球直奔球门而去,葡萄牙队门将迪奥戈·科斯塔用身体将球挡出底线。

第48分钟,摩洛哥队右路任意球斜长传至门前,皮球直奔球门,葡萄牙队门将迪奥戈·科斯塔用身体将球挡出底线。(Laurence Griffiths/Getty Images)

第63分钟,葡萄牙队左路断球反攻,横传至禁区弧顶,B费远射稍稍高出横梁,险些扳平比分。

第63分钟,葡萄牙队B费在禁区弧顶的远射稍稍高出横梁,险些扳平比分。(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第81分钟,葡萄牙队利用对方后卫的失误断球,替补登场的C罗背身拿球,回传给队友费利克斯,后者禁区右路远程发炮,皮球直挂远角,被门将博诺飞身托出横梁。

第81分钟,葡萄牙队费利克斯禁区右路远程发炮,皮球直挂远角,被门将博诺飞身托出横梁。(JUAN MABROMATA/AFP via Getty Images)

第90分钟,葡萄牙队右路后场直传球,C罗高速前插,在禁区边缘的射门被门将博诺没收。

第90分钟,葡萄牙队C罗高速前插,在禁区边缘的射门,最终被门将博诺没收。(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伤停补时第2分钟,摩洛哥队21号瓦利德·切迪拉,因为踩踏对方球员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出场。

伤停补时第2分钟,摩洛哥队21号瓦利德·切迪拉,因为踩踏对方球员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出场。(Alex Grimm/Getty Images)

伤停补时第5分钟,葡萄牙队全线压上,摩洛哥队打出反击,14号扎卡里亚·阿布杜哈尔长驱直入形成单刀,但是挑射却被门将科斯塔拦下,险些扩大比分。

伤停补时第5分钟,葡萄牙队全线压上,摩洛哥队打出反击,14号扎卡里亚·阿布杜哈尔单刀挑射,被门将科斯塔拦下。(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葡萄牙队以一球饮恨,被淘汰出局。摩洛哥队成为首支进入世界杯半决赛的非洲球队,创造了历史。赛后,队员们把他们的本土教练瓦拉德·雷格拉吉高高抛起,庆贺胜利。

12月10日,2022世界杯8强战摩洛哥队以1比0力克葡萄牙队,这是有史以来非洲球队首次晋级世界杯四强。赛后,球员们把他们的本土教练瓦拉德·雷格拉吉高高抛起,庆贺胜利。(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摩洛哥队首发阵容(4-3-3)

门将:1-亚辛·博诺

后卫(左→右):25-亚希亚·阿蒂亚特·阿拉尔、6-罗曼·塞斯(58’↑20-达里·阿什拉夫)、18-贾瓦德·亚米克、2-阿什拉夫·哈基米

中场(左→右):15-塞利姆·阿马拉(65’↑21-瓦利德·切迪拉)、4-索菲扬·阿姆拉巴特、8-阿泽丁·奥纳希

前锋(左→右):17-索菲安·布法尔(82’↑26-贾布拉内·叶海亚)、19-约瑟夫·恩·内西里(65’↑24-贝农·巴德尔)、7-哈基姆·齐耶赫(82’↑14-扎卡里亚·阿布杜哈尔)

(替补:12-穆尼尔、22-艾哈迈德·雷达·塔格瑙蒂//3-努塞尔·马扎罗伊、5-纳耶夫·阿古德//10-阿纳斯·扎鲁里、13-伊利亚斯·查伊尔、23-比拉尔·埃尔卡努斯//9-阿卜杜拉扎克·哈姆达拉、11-阿卜杜勒哈米德·萨比里、16-阿卜杜萨玛德·埃扎洛佐利)

葡萄牙队首发阵容(4-3-3)

门将:22-迪奥戈·科斯塔

后卫(左→右):5-拉斐尔·格雷罗(51’↑20-若奥·坎塞洛)、4-鲁本·迪亚斯、3-佩佩、2-迪奥戈·达洛特(80’↑21-里卡多·奥尔塔)

中场(左→右):25-奥塔维奥·蒙泰罗(69’↑16-维蒂尼亚)、18-鲁本·内维斯(51’↑7-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10-贝尔纳多·席尔瓦

前锋(左→右):11-若奥·费利克斯、26-贡萨洛·拉莫斯(69’↑15-拉斐尔·莱奥)、8-布鲁诺·费尔南德斯

(替补:1-鲁伊·帕特里西奥、12-何塞·萨//13-达尼洛·佩雷拉、19-努诺·门德斯、24-安东尼奥·席尔瓦//6-若奥·帕利尼亚、14-威廉·卡瓦略、17-若奥·马里奥、23-马修斯·努内斯//9-安德烈·席尔瓦)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2022世界杯1/4决赛,摩洛哥队1比0击败葡萄牙队,全场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相关阅读:

【最新】2022卡塔尔世界杯:赛程及淘汰赛赛果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