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裔球星:BLM获中方资助再捐民主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4日讯】前职业美式足球球星沃克(Herschel Walker)近日在社交网络平台上披露,在美国广泛煽动示威活动的组织“黑人的命也是命”(BLM)从一家中国公司获得资金后,又通过筹款平台捐款给民主党。稍早前,美国“华人进步会”被指为BLM提供资金。资料显示,这个华人组织长期在美国宣传中共的意识形态,并致力于寻求用社会主义来替代西方资本主义的可行方案。

据福克斯新闻21日报导,球星沃克9月21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说自己刚了解到,民主党所募得的很多都来自募款平台“蓝色行动”(ActBlue),而自称由“受过培养的马克思主义者”创办的BLM则“给了ActBlue很多钱”。

沃克说,他还了解到,“BLM有个子公司与中国的一家公司是合作伙伴,这家中国公司提供他们资金。因此,这笔钱从中国来,给那家子公司、给BLM,再给民主党。”

沃克并未说明BLM子公司及与其合作的中国公司的名称。但不到一周前,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研究员指出,BLM背景的“黑人未来实验室”(Black Futures Lab)与美国“华人进步会”(Chinese Progressive Association”,简称CPA)有资金来往。

9月中旬,美国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的高级研究员冈萨雷兹(Mike Gonzalez)在该智库的新闻网站《每日信号》(The Daily Signal)上透露,BLM共同创办人艾丽西亚·加尔萨(Alicia Garza)所成立的“黑人未来实验室”,获得了亲共组织“华人进步会”的资金。

报导并指,“华人进步会”向来是中共政府的“传声筒”,长期与中共政府合作,致力于“在美国推动中国的立场”。

据公开资讯,“华人进步会”最早在旧金山成立,目前在波士顿和纽约也有“华人进步会”。这几个组织的中英文名字都完全相同。

“传统基金会”网站的报导指,“华人进步会”从1972年在旧金山成立开始,背后推手就是中共政府,而且现在在波士顿还有一个非常活跃的分会。

报导称,BLM创始人加尔萨的网站“黑人未来实验室”要求捐赠者把钱都汇给“华人进步会”,并承认“黑人未来实验室”是“华人进步会”的资助项目。

另据由政治活动家特雷弗·劳登 (Trevor Loudon)撰写、裴晏翻译的《亲共势力侵占旧金山——“华人进步会”起底》一文介绍,“华人进步会”的创办者是华人组织“义和拳”(I Wor Kuen,IWK)的干部,而“义和拳”公开宣称,该组织要“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科学的实践于美国革命”。

“华人进步会”成立后,就通过为在华埠落脚的中国移民提供法律援助和社工服务,以及代表他们向市议会谋求权益来增强其影响力,并通过投入“选民登记鼓励活动”、义务支援当地政治人物的竞选宣传等活动来蓄积政治力量。

“华人进步会”始终为中共政权发声,其成员曾无数次应邀访问中国,他们称之为“了解祖国、见证社会主义实践的机会”。2001年7月8日,“华人进步会”还在华埠主办了一个论坛,讨论的主题是“美帝国主义和反亚裔种族主义的关联”。

“华人进步会”不只公开为中共发声、辩护,还积极在旧金山市政府内部培植自己的势力,多年来已与许多旧金山市议员结成盟友。该组织通过发动数百民众上门或打电话拉票、游说选民弃权等来干预选情,而且其两位带头人邓式美(Mabel Teng)和马兆光都曾担任旧金山市议员。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