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峰會 美防長點名中俄破壞非洲穩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睽違八年,美國與非洲領導人峰會本週在華盛頓召開,49名非洲領導人與會,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J. Austin)在會上點名中共和俄羅斯,正日益破壞非洲的穩定。

13日,奧斯汀在與幾位非洲總統舉行的小組會議中說,北京正通過不斷增長的經濟影響力擴大在非洲的足跡,「令人不安的是,他們的行事不總是透明,最終這將產生會破壞穩定的問題。」

奧斯汀還說,俄羅斯持續兜售廉價武器,並在整個非洲大陸部署傭兵破壞了當地的穩定。

奧斯汀說:「關於俄羅斯和中共,你知道我們每天都在見證中共擴大其在非洲大陸的足跡,當他們這樣做時,他們也在擴大自己的經濟影響力。一個令人不安的地方是,他們在所做的事情上並不總是透明的,這會產生問題,如果他們還是這樣做的話,這些問題最終會破壞穩定。」

拜登政府之前表示,中國和俄羅斯在非洲的活動是對美國的威脅。

美國在8月公布的非洲戰略中警告,中國已經向非洲的能源、基礎設施和其它項目投入了數十億美元。該戰略指出,北京正在非洲挑戰國際秩序、推進中方的商業利益和地緣政治利益,破壞透明度和開放性。

在此次峰會上,安全問題仍然是美國主要關注點,拜登政府不斷強調與非洲聯盟在安全和外交方面的合作。

拜登預計將在週三(12月14日)演講中提及美國支持非洲聯盟在20國集團中獲得正式席位。

數月前,拜登曾提出擴大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呼籲為非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國家設常任理事國席位。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