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冲突前 中方无人机多次骚扰印军阵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3日讯】上周,印度和中国士兵在阿鲁纳恰尔邦达旺区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LAC)沿线附近发生冲突,双方都有士兵受伤。而在冲突之前,中方无人机已多次在LAC沿线的印度阵地上方移动,印度空军紧急调动了战斗机。

据总部位于新德里的通讯社“亚洲国际新闻”(ANI)周二(12月13日)报导,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在过去的几周里,中共无人机LAC上的印度阵地移动,有两三次印军不得不出动苏-30MKI战斗机,以应对空中侵犯的威胁。

消息人士说,印度空军密切关注中共在LAC沿线的无人机活动。我们不能允许无人机或任何飞机侵犯领空,所以不得不采取行动。

消息人士说,如果无人机与LAC平行飞行,印度方面没有任何意见,但如果飞机或无人机被雷达发现飞向印度领土,就必须采取必要的行动,以防止任何侵犯。

印度空军在东北地区有强大的存在,多个地点都部署了苏-30战斗机中队,包括阿萨姆邦的泰兹布尔和查布阿。在附近的西孟加拉邦的哈希玛拉也部署了阵风战斗机。

随着S-400防空系统在阿萨姆邦投入使用,印度空军也加强了对该地区的防空覆盖。该系统几乎可以解决整个地区的任何空中威胁。

印度国会表示,最新冲突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发展,中共在边境的行动“完全不可接受”。反对党指责莫迪政府压制边境问题,遂导致中共的行动越来越大胆。

全印穆斯林联盟委员会(AIMIM)领导人、印度人民院议员奥维亚斯(Asaduddin Owaisi)指责中央政府对冲突保持“沉默”和“害怕”。在一系列推文中,他质问政府为什么让国家“蒙在鼓里好几天”。

这位议员还对冲突的细节持怀疑态度。“该事件的细节很简略。冲突的原因是什么?是开枪了还是像加勒万那样?有多少士兵受伤了?他们的情况如何?为什么议会不能向士兵们提供公开支持,以向中国(共)发出强烈的信息?”

奥维亚斯表示,莫迪领导下的软弱政府导致了中共对印度的羞辱。这需要在议会进行紧急讨论。他13日将就这个问题提出休会动议。

国会领导人拉梅什(Jairam Ramesh)在谈到拉达克东部的LAC对峙和中共军队涉嫌入侵的问题时说,莫迪政府试图压制此事。拉梅什进一步指出,这个问题是国会在议会中的最优先事项。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