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衝突前 中方無人機多次騷擾印軍陣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3日訊】上週,印度和中國士兵在阿魯納恰爾邦達旺區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LAC)沿線附近發生衝突,雙方都有士兵受傷。而在衝突之前,中方無人機已多次在LAC沿線的印度陣地上方移動,印度空軍緊急調動了戰鬥機。

據總部位於新德里的通訊社「亞洲國際新聞」(ANI)週二(12月13日)報導,國防部消息人士透露,在過去的幾週裡,中共無人機LAC上的印度陣地移動,有兩三次印軍不得不出動蘇-30MKI戰鬥機,以應對空中侵犯的威脅。

消息人士說,印度空軍密切關注中共在LAC沿線的無人機活動。我們不能允許無人機或任何飛機侵犯領空,所以不得不採取行動。

消息人士說,如果無人機與LAC平行飛行,印度方面沒有任何意見,但如果飛機或無人機被雷達發現飛向印度領土,就必須採取必要的行動,以防止任何侵犯。

印度空軍在東北地區有強大的存在,多個地點都部署了蘇-30戰鬥機中隊,包括阿薩姆邦的泰茲布爾和查布阿。在附近的西孟加拉邦的哈希瑪拉也部署了陣風戰鬥機。

隨著S-400防空系統在阿薩姆邦投入使用,印度空軍也加強了對該地區的防空覆蓋。該系統幾乎可以解決整個地區的任何空中威脅。

印度國會表示,最新衝突是一個令人擔憂的發展,中共在邊境的行動「完全不可接受」。反對黨指責莫迪政府壓制邊境問題,遂導致中共的行動越來越大膽。

全印穆斯林聯盟委員會(AIMIM)領導人、印度人民院議員奧維亞斯(Asaduddin Owaisi)指責中央政府對衝突保持「沉默」和「害怕」。在一系列推文中,他質問政府為什麼讓國家「蒙在鼓裡好幾天」。

這位議員還對衝突的細節持懷疑態度。「該事件的細節很簡略。衝突的原因是什麼?是開槍了還是像加勒萬那樣?有多少士兵受傷了?他們的情況如何?為什麼議會不能向士兵們提供公開支持,以向中國(共)發出強烈的信息?」

奧維亞斯表示,莫迪領導下的軟弱政府導致了中共對印度的羞辱。這需要在議會進行緊急討論。他13日將就這個問題提出休會動議。

國會領導人拉梅什(Jairam Ramesh)在談到拉達克東部的LAC對峙和中共軍隊涉嫌入侵的問題時說,莫迪政府試圖壓制此事。拉梅什進一步指出,這個問題是國會在議會中的最優先事項。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