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内部会议:三四周疫情达最高峰 都会被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3日讯】中共防疫政策急速松绑后,大陆各地发热患者急剧增加,医疗配套设施面临崩溃。近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内部会议的录音讲话在网络流传。他表示,最终大家都会被感染,他预计这波疫情将在三至四周内达到最高峰,并可能持续半年。

张文宏:三至四周达到最高峰 最终大家都会感染

近日,张文宏在华山医院内部讲话,对这波疫情形势做了最新研判。他认为,应对疫情的第一线时,这跟武汉时期还有大上海保卫战的时候,已经完全不同了。今天你不在医院里感染,你可能在外面吃饭的时候也会被感染的,你回家的时候可能也会被感染。

他表示,现在外面的常规核酸检测已经不做了,这种情况下这一个感染的速度是会非常的快。他认为,现在从总体的趋势来讲,最终大家其实都会被感染的,就是感染的时间长或者早还是晚而已。

他说,现在社区感染的可能性会更大,因为医院里采取了防护,在社区不采取防护的,所以感染的速度有可能社区比医院还要快。现在医院的做法,希望医院的感染比社区要更加慢。

对于这波疫情可能会延续的时间有多长? 张文宏表示,从现在开始算,无论是发热门诊,更多的事实上是有阳性的基础疾病重的病人会被逐渐的增多,因为很多人还是要到医院来看病。因此,整个社会面,集中感染的峰值将在最近的3到4个星期会达到。

他认为,只要熬过最近的一个月,下个月开始整个的压力就会逐步的降低,但是峰值到来的时候,每个医院都会有压力。“我们医院不注意,我们就会在社区感染的基础上,再叠加医院内的传播,医院的传播的速度就会很快。”

“如果医疗管理做的不好,我们一定会出现比较大的一个院内的感染,以后我们会出现人员的不足,同时会出现院内的病人的感染,出现病死率的增高。”他说。

“到最后你会发现整个社会面大概感染的速度比我们医院感染的速度还要快。所以原则上来讲,我们今天不在医院感染,就会在外面感染。”张文宏预测,这波疫情总可能会持续3到6个月,高峰可能会在一个月来到。

张文宏说,这一个月是比较辛苦的一个月,对老人的保护非常关键。他建议对家里老人的保护,除了打疫苗之外,最近子女去看望老年人时要佩戴好N95口罩;告诉老人这段时间内不要去跳广场舞、搓麻将、聚集聊天。

华山医院腾出5号楼 专门收治新冠病人

目前华山医院已经腾出5号楼,专门收治新冠病人。

张文宏表示,现在启用了5号楼,如果一个不够了,会不会把其它的病房也腾出来,一旦其它的病房有阳性的病人出来以后,那么整个医院内部的感染风险就增高的。暂时现在集中收治一个是急诊的发热病房。

对于新冠患者的治疗,张文宏坦承,原则上来讲,没什么特殊的治疗。现在在临床上主要是对症处理,主要是头咙痛、发烧、肌肉痛、感冒的这些症状。“在这个时候我们如果病人不存在生命体征的不稳定,我们只要对症处理一下,原则上病人就可以回去了”。

对于收治病人,张文宏认为,不要把收治的指针放得太宽,最终这几个病房很快就会饱和掉,后面就会出现一波医疗资源挤兑。

对于奥密克戎的症状,张文宏表示,对于一个免疫功能比较好的病人来讲,肺部的感染病灶事实上的比例是比较低的。现在很多人认为奥密克戎肺里是没有检测的,这个也是不对的。对于免疫功能稍微低一点的人还是有的。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