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案背后水很深 传前足协官员付翔被带走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9日讯】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前主教练李铁案不断发酵,波及范围颇广。继多名前国脚被带走后,现又传出中国足协执委、前足管中心主任付翔被带走调查。据报,付翔涉案,有可能会牵扯出裁判和其他现任足协官员。

前国脚郑斌戴上手铐被带走

据搜狐网报导,12月8日,有关部门继续对李铁展开调查。其中,多人被带走调查!据知名人士李轩透露,李铁教练组的固定搭档郑斌也被免职接受调查,由于能力特殊,郑备受李铁青睐。

李轩还在社交媒体上指,在李铁执教中国男足国家队时,负责技战术和阵型的就是郑斌。除此前被移送调查的张璐等3人外,目前已有4人被带案调查。问题是,李铁现在还在接受相关部门的调查,以后涉及的人会更多。

11月26日,李铁被宣布落马。

12月8日,《足球报》国内部主任李璇在其微博发文说,又有一位与李铁关系密切的人被带走了。此前他曾协助调查过,前几天刚回到公众视野中。但今晚再次被带走,这次恐怕不是协查这么简单,因为跟张鹭一样,戴了手铐。

随后李璇又发文说,“昨晚我说的被带走调查的人,就是郑斌。这么多年来,他一直是李铁教练组中最固定的搭档。”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同日,媒体人杜立言在微博说:“又一个被带走。他曾和李铁一起南征北战,目前在某北方球队任职,该队下一场比赛在海口进行。 ”

前《体坛周报》冉雄飞也发文表示,郑斌在海口赛区球队放假出去吃饭,被公开带走并上了手铐;郑斌的好友也是李铁团队的“重要助教”忻峰,据传此前在第一次被带走协助调查之后,一直处于神秘失联状态,忻峰是李铁团队里主要负责对外联系和公关,是李铁的神秘助手之一,可能是李铁在武汉执教期间一些疑似假球案件的参与者或执行人。

此外,郑斌是李铁健力宝队的队友,2015年李铁第一次做主教练,助教就有郑斌,他几乎是李铁整个教练员生涯的全程见证者,应该知道李铁的“很多行动”,他的被拘传证明,李铁已经被抓到了很多黑料。

(网络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45岁的郑斌,前国足球队队员,场上司职中场、前卫,现任天津津门虎足球俱乐部技术总监、青训总监。

据了解,郑斌在球员时期和李铁都是深圳健力宝队球员,退役后曾在多支中超球队任职。李铁从执教河北华夏幸福、武汉卓尔,到执教中国男足,都将郑斌带在身边。

前足协官员付翔被带走调查

12月9日,李璇又爆料说,“昨晚至今,武汉市足协一位前官员(已退休)失联,武汉足球圈盛传此人被带走协查,我也去落实了一下,情况属实,事发应该是在昨天下午。因为他的名字我说了你们也不熟悉,所以我就不说名字了。这位在中国足球圈地方足协官员中小有盛名,是很有能量的人物。如果他被协查并最终查出问题,那这次李铁案引发的调查就扩展到了足协体系内,甚至有可能牵扯出裁判。当然,一切以警方调查结果为准。”

(网络截图)

同日冉雄飞也发文说,据传中国足协执委,武汉市足协前秘书长,前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付翔,已被李铁专案组派出的湖北省经管警察带走“协助调查”。付翔已经退休两年。

冉雄飞表示,付翔是武汉市拥有第二支中超俱乐部武汉三镇的“幕后功臣”,在圈中人脉极广,三镇最近两个赛季疯狂招兵买马,付翔居功至伟,由于李铁案件涉及较广,有球员交易,有外援买卖,有假球操控等,目前不能确认付翔接受调查的真实原因!李铁案件迄今为止,已经有张鹭、郑斌、高尧、忻峰及田旭东等数名李铁活动圈子里的足球人接受调查,而付翔作为前武汉市足协的掌门人,应该是第一个涉案的足协官员。

(网络截图)

不过上述人员被调查的消息,尚未得到官方的证实。

网易的文章表示,随着付翔“浮出水面”越来越多的“鱼、虾”将无处可藏。相比于赚黑钱的运动员而言,付翔则是保护伞一样的存在,正是他在足协对武汉卓尔的各种操作和“照顾”,才会让李铁等人无法无天!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