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鐵案背後水很深 傳前足協官員付翔被帶走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前主教練李鐵案不斷發酵,波及範圍頗廣。繼多名前國腳被帶走後,現又傳出中國足協執委、前足管中心主任付翔被帶走調查。據報,付翔涉案,有可能會牽扯出裁判和其他現任足協官員。

前國腳鄭斌戴上手銬被帶走

據搜狐網報導,12月8日,有關部門繼續對李鐵展開調查。其中,多人被帶走調查!據知名人士李軒透露,李鐵教練組的固定搭檔鄭斌也被免職接受調查,由於能力特殊,鄭備受李鐵青睞。

李軒還在社交媒體上指,在李鐵執教中國男足國家隊時,負責技戰術和陣型的就是鄭斌。除此前被移送調查的張璐等3人外,目前已有4人被帶案調查。問題是,李鐵現在還在接受相關部門的調查,以後涉及的人會更多。

11月26日,李鐵被宣布落馬。

12月8日,《足球報》國內部主任李璇在其微博發文說,又有一位與李鐵關係密切的人被帶走了。此前他曾協助調查過,前幾天剛回到公眾視野中。但今晚再次被帶走,這次恐怕不是協查這麼簡單,因為跟張鷺一樣,戴了手銬。

隨後李璇又發文說,「昨晚我說的被帶走調查的人,就是鄭斌。這麼多年來,他一直是李鐵教練組中最固定的搭檔。」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同日,媒體人杜立言在微博說:「又一個被帶走。他曾和李鐵一起南征北戰,目前在某北方球隊任職,該隊下一場比賽在海口進行。 」

前《體壇週報》冉雄飛也發文表示,鄭斌在海口賽區球隊放假出去吃飯,被公開帶走並上了手銬;鄭斌的好友也是李鐵團隊的「重要助教」忻峰,據傳此前在第一次被帶走協助調查之後,一直處於神祕失聯狀態,忻峰是李鐵團隊裡主要負責對外聯繫和公關,是李鐵的神祕助手之一,可能是李鐵在武漢執教期間一些疑似假球案件的參與者或執行人。

此外,鄭斌是李鐵健力寶隊的隊友,2015年李鐵第一次做主教練,助教就有鄭斌,他幾乎是李鐵整個教練員生涯的全程見證者,應該知道李鐵的「很多行動」,他的被拘傳證明,李鐵已經被抓到了很多黑料。

(網絡截圖)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45歲的鄭斌,前國足球隊隊員,場上司職中場、前衛,現任天津津門虎足球俱樂部技術總監、青訓總監。

據了解,鄭斌在球員時期和李鐵都是深圳健力寶隊球員,退役後曾在多支中超球隊任職。李鐵從執教河北華夏幸福、武漢卓爾,到執教中國男足,都將鄭斌帶在身邊。

前足协官员付翔被带走调查

12月9日,李璇又爆料說,「昨晚至今,武漢市足協一位前官員(已退休)失聯,武漢足球圈盛傳此人被帶走協查,我也去落實了一下,情況屬實,事發應該是在昨天下午。因為他的名字我說了你們也不熟悉,所以我就不說名字了。這位在中國足球圈地方足協官員中小有盛名,是很有能量的人物。如果他被協查並最終查出問題,那這次李鐵案引發的調查就擴展到了足協體系內,甚至有可能牽扯出裁判。當然,一切以警方調查結果為準。」

(網絡截圖)

同日冉雄飛也發文說,據傳中國足協執委,武漢市足協前祕書長,前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付翔,已被李鐵專案組派出的湖北省經管警察帶走「協助調查」。付翔已經退休兩年。

冉雄飛表示,付翔是武漢市擁有第二支中超俱樂部武漢三鎮的「幕後功臣」,在圈中人脈極廣,三鎮最近兩個賽季瘋狂招兵買馬,付翔居功至偉,由於李鐵案件涉及較廣,有球員交易,有外援買賣,有假球操控等,目前不能確認付翔接受調查的真實原因!李鐵案件迄今為止,已經有張鷺、鄭斌、高堯、忻峰及田旭東等數名李鐵活動圈子裡的足球人接受調查,而付翔作為前武漢市足協的掌門人,應該是第一個涉案的足協官員。

(網絡截圖)

不過上述人員被調查的消息,尚未得到官方的證實。

網易的文章表示,隨著付翔「浮出水面」越來越多的「魚、蝦」將無處可藏。相比於賺黑錢的運動員而言,付翔則是保護傘一樣的存在,正是他在足協對武漢卓爾的各種操作和「照顧」,才會讓李鐵等人無法無天!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