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网友热议九合一 海外华人观选:和平有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7日讯】日本媒体《日经亚洲》日前报导,台湾选举是华语世界中唯一自由公平的选举。在九合一投票日这一天,至少有4个海外华人观选团 到台湾近距离观察。而中国网友也在关注,表示对比台湾,大陆人民因为中共极端防疫,连下楼的权利都没有。

台湾九合一大选投票日,众多民众在社群媒体平台推特(Twitter)秀出照片,纪念自己完成投票。有民众在下午4点投票时间结束前写道,“不管你的政治立场,这是你的权利,投起来”!也有民众表示,能够“行使公民权利”就是开心,投票“是权利也是义务”等。

眼尖的民众发现推特上“台湾选举”(#TaiwanElection)英文标签后面还有一个可爱的投票图案,不少民众珍惜自己能有投票选举的权利,表示已经“完成今天最重要的事”、“每一票都很重要”、“民主的重量又再一次盖在身上”以及“台湾加油”等。

另外,在中国社群媒体上也能看到大陆民众关心台湾选举,有大陆网友指出,这是“民主的台湾,中国国内连下楼的权利都没有”。

中央社报导,这次九合一选举没有来自中国大陆的观选团,不过,有来自海外的大陆民运人士、学者等至少4团,来台湾近距离观察选举。北京“八九民运”前学生领袖周锋锁表示,在台湾看到“民主社会人民当家作主,候选人若想取得信任,要千般万般的努力”,他非常感动,同时也称赞整个选举和平、有序。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