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網友熱議九合一 海外華人觀選:和平有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7日訊】日本媒體《日經亞洲》日前報導,台灣選舉是華語世界中唯一自由公平的選舉。在九合一投票日這一天,至少有4個海外華人觀選團 到台灣近距離觀察。而中國網友也在關注,表示對比台灣,大陸人民因為中共極端防疫,連下樓的權利都沒有。

台灣九合一大選投票日,眾多民眾在社群媒體平台推特(Twitter)秀出照片,紀念自己完成投票。有民眾在下午4點投票時間結束前寫道,「不管你的政治立場,這是你的權利,投起來」!也有民眾表示,能夠「行使公民權利」就是開心,投票「是權利也是義務」等。

眼尖的民眾發現推特上「台灣選舉」(#TaiwanElection)英文標籤後面還有一個可愛的投票圖案,不少民眾珍惜自己能有投票選舉的權利,表示已經「完成今天最重要的事」、「每一票都很重要」、「民主的重量又再一次蓋在身上」以及「台灣加油」等。

另外,在中國社群媒體上也能看到大陸民眾關心台灣選舉,有大陸網友指出,這是「民主的台灣,中國國內連下樓的權利都沒有」。

中央社報導,這次九合一選舉沒有來自中國大陸的觀選團,不過,有來自海外的大陸民運人士、學者等至少4團,來台灣近距離觀察選舉。北京「八九民運」前學生領袖周鋒鎖表示,在台灣看到「民主社會人民當家作主,候選人若想取得信任,要千般萬般的努力」,他非常感動,同時也稱讚整個選舉和平、有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