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判决陈日君何韵诗等六人违反《社团条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6日讯】香港“612人道支援基金”虽然已经停运,但遭港府指控未在指定期限内注册。周五,陈日君何韵诗等五名基金信托人及一名基金秘书,被控违反《社团条例》,罪名成立。

前612基金信托人、前立法会议员吴霭仪:“这是香港有史以来,首桩因未注册申请,依《社团条例》指控的案件。”

周五,香港天主教荣休主教陈日君,前立法会议员吴霭仪、何秀兰、歌手何韵诗、岭南大学前副教授许宝强,以及基金前秘书施城威,被控违反《社团条例》罪名成立,分别罚款2500元到4000元。

90岁高龄的陈日君表示,虽然他是教会的一员,但希望不要把案件与香港的宗教自由联系起来,他支持人道主义援助。

香港天主教荣休主教陈日君:“我是基金会的一份子。请大家报导的时候不要太强调我的宗教身份,我就是赞成人道援助。”

吴霭仪认为,判决结果关系到社会上其他人和团体的待遇和处境,涉及港人结社自由,将仔细研究判词,并采取下一步行动。

吴霭仪:“因此,后续对其他人的影响,对一起做事的很多很多公民的影响,他们将会遭遇什么,这非常重要。在《社团条例》下,香港的结社自由也极其重要。”

612人道支援基金”在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通过筹款支援受伤或被捕人士,提供医疗、心理咨商费用、诉讼费用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