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例 橄榄球频道字幕将“荣光”列“香港国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0日讯】继亚洲7人橄榄球赛场将歌曲《愿荣光归香港》当作中共国歌播放之后,橄榄球频道 RugbyPass 也在字幕上将《荣光》的英文歌名列为“香港国歌”。

RugbyPass 日前在其 Youtube 频道上传了11月6日在阿联酋杜拜举行的世界杯橄榄球赛终极复活赛上,香港队对葡萄牙赛事的现场影片。

影片中,赛前播放中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时,字幕却出现“GLORY TO HONG KONG”(《愿荣光归香港》的英文译名),并在下面标注“National Anthem of Hong Kong”(香港国歌)。

目前该影片已被移除。

RugbyPass 在其官方脸书介绍,RugbyPass 提供最新的橄榄球消息。

香港橄榄球总会19日发声明称,已向国际橄榄球理事会查询,对方回复是“图像操作员的失误”,并已就此向香港榄球总会致歉,并尝试在其点播影片和其它发布的影片中予以更正。

11月13日,在韩国举行的亚洲7人橄榄球赛韩国对香港的比赛现场,赛前播放中共国歌时却响起《愿荣光归香港》。事后主办单位指是“一名初级人员的人为错误”所致。

香港“反送中”运动遭中共残酷镇压,引发全球民众的愤慨。歌颂“反送中”的《愿荣光归香港》也因此广为人知。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