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判決陳日君何韻詩等六人違反《社團條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6日訊】香港「612人道支援基金」雖然已經停運,但遭港府指控未在指定期限內註冊。週五,陳日君何韻詩等五名基金信託人及一名基金祕書,被控違反《社團條例》,罪名成立。

前612基金信託人、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這是香港有史以來,首樁因未註冊申請,依《社團條例》指控的案件。」

週五,香港天主教榮休主教陳日君,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何秀蘭、歌手何韻詩、嶺南大學前副教授許寶強,以及基金前祕書施城威,被控違反《社團條例》罪名成立,分別罰款2500元到4000元。

90歲高齡的陳日君表示,雖然他是教會的一員,但希望不要把案件與香港的宗教自由聯繫起來,他支持人道主義援助。

香港天主教榮休主教陳日君:「我是基金會的一份子。請大家報導的時候不要太強調我的宗教身分,我就是贊成人道援助。」

吳靄儀認為,判決結果關係到社會上其他人和團體的待遇和處境,涉及港人結社自由,將仔細研究判詞,並採取下一步行動。

吳靄儀:「因此,後續對其他人的影響,對一起做事的很多很多公民的影響,他們將會遭遇什麼,這非常重要。在《社團條例》下,香港的結社自由也極其重要。」

612人道支援基金」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通過籌款支援受傷或被捕人士,提供醫療、心理諮商費用、訴訟費用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