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陈日君等5人被捕 李家超被讽“港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2日讯】香港泛民主派此前成立了“612人道支援基金”。5名基金信托人,以所谓涉嫌“勾结外国势力罪”,全部被捕,其中包括歌手何韵诗陈日君枢机。香港警方周二晚在机场拘捕了“612人道支援基金”信托人之一的许宝强,指控他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的“勾结外国势力罪”。

周三傍晚再拘捕了基金另外3名信托人,他们是陈日君何韵诗及大律师吴霭仪;3人同样因所谓涉嫌“勾结外国势力罪”而被扣查。

而仍在服刑的前立法会议员何秀兰,也因为身为该基金信托人在狱中被捕。

香港在2019年爆发“反送中运动”后,泛民政党及团体成立了“612人道支援基金”,透过筹款帮助“反送中”的被捕示威者。

该基金在去年8月起停运,而香港警方从去年9月起调查该基金。

以唯一候选人“当选”的新任特首李家超,在香港反送中运动中,手腕强硬,受到北京青睐。此次抓捕行动,被外界认为是新官上任三把火,拿五人开刀。

而他在发表胜利宣言时的言论,再被翻出来调侃。

新任特首李家超:“令我更加明白大家是多么深爱香港这个国家。”

视频在网络上热传,有网民评论:李家超不单是警察,更是一个卧底;还有人说:一上台就宣布香港独立。讽刺意味浓厚。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