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沃尔玛枪案酿7死 枪手是卖场经理 自杀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3日讯】美国弗吉尼亚州切萨皮克(Chesapeake)一家沃尔玛超市22日晚间传出枪击案,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人受伤。持枪凶手当场自杀身亡,警方正在调查此案。

警察局长马克.索尔斯基(Mark Solesky)周三(11月23日)表示,警方于22日晚上10点后接到第一通报案电话,当时卖场尚未打烊,快打小组和机动部队在晚上10点12分赶到现场。枪击造成至少7人死亡,4人住院治疗。

调查人员认为,枪手在休息室向其他员工开火,距离沃尔玛预定的关门时间不到一个小时。

索尔斯基说,凶手于犯案后自杀身亡,是沃尔玛的一名雇员,尚未确定他的犯案动机。据沃尔玛的声明,枪手今年31岁,是该卖场的经理,已经在沃尔玛工作12年。

据WAVY电视台报导,枪手行凶时,放了一名员工离开,他最终枪杀6人后,饮弹自尽。

柯辛斯基告诉媒体,警方认为遇害者不超过10人。

目击者回忆案发经过

目击案发经过的沃尔玛员工布莱安娜.泰勒(Briana Tyler)说,22日晚,大约15或20人组成的通宵进货团队刚聚集在休息室,讨论活动计划时,她的经理说:“好了,伙计们,我们将迎来一个轻松的夜晚。”

泰勒说,这时她的经理转过身来,向员工们开火了。

泰勒回忆道,这场枪击事件仿佛不是真实的,“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了”,袭击者没有瞄准任何特定的人。“他只是在整个房间里开枪。他击中谁并不重要。他什么都没说。他没有特定看任何人”。

另一名员工杰西.维尔切夫斯基(Jessie Wilczewski)告诉WAVY,她当时躲在桌子底下,枪手用枪指着她看。他让她回家,她就离开了。

切萨皮克市23日表示,有三个人包括枪手在休息室死亡,一人死在商店前,三名受害人因伤势过重在医院身亡。

至少有六名受害者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沃尔玛:与执法部门密切合作

沃尔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对弗州门店发生的悲剧感到震惊。

“我们为受影响的人、社区和我们的同事祈祷。我们正在与执法部门密切合作,我们专注于支持我们的员工。”该公司在声明中说。

切萨皮克警方发言人利奥.科辛斯基(Leo Kosinski)告诉CNN,调查人员连夜对该商店进行搜索,以寻找受害者或可能躲藏的民众。这起枪击案发生在感恩节前两天,当时顾客正在进行最后一分钟的购物。

市府官员说,他们已经在切萨皮克会议中心设立了一个应对中心,为案件受害人的直系亲属和紧急联系人提供服务。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