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爆枪击惨案 三死两伤 嫌犯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5日讯】周日(11月13日)晚间,弗吉尼亚大学发生致命枪击案,造成3人遇难,2人受伤,目前嫌犯已经被捕。

22岁嫌犯琼斯(Christopher Darnell Jones)是弗吉尼亚大学的学生,前足球队成员,目前还不清楚他行凶的动机是什么。

案发时,嫌犯对着校园停车场的一巴士开火。当时巴士上坐满了学生,刚刚从华盛顿的校外考察旅游回来。

警方确认了三位遇难者:来自北卡的德文·钱德勒(DEVIN CHANDLER),南卡的拉威尔·戴维斯(LAVEL DAVIS)与佛州的肖恩·培瑞(D’SEAN PERRY),他们都是学校足球队的成员。

弗吉尼亚大学校长莱恩(Jim Ryan):“我为受害者,家庭、他们的朋友而痛心。”

枪击爆发后,警方立即展开对嫌犯琼斯的搜捕,并要求学生寻找安全的地方躲避,并宣布学校星期一(14日)关闭。

星期一中午,琼斯在逃离校园后被警方抓捕。

弗吉尼亚州大学警局局长隆戈(Timothy Longo):“我们对琼斯发出逮捕令,控诉他三项二级谋杀罪和三项持枪重罪。”

警方说,校方官员今年9月曾经展开调查,因为有人听到嫌犯说,他拥有枪支。

弗吉尼亚大学有2.5万名在校学生。在这个困难时期,校方鼓励大家共度艰难时期。

莱恩(Jim Ryan):“请大家伸出援手,互相倾听,互相支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