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9岁男携600发弹药闯校园开火 遭警击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6日讯】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市一名19岁枪手携带600发弹药,在当地一所高中开枪、造成两人死亡。警方获报后,4分钟内赶赴事发学校,与枪手驳火并击毙枪手,阻止“更可怕的事”发生。

枪手哈里斯(Orlando Harris)去年从“中央视觉与表演艺术高中”(Central Visual & Performing Arts High School)毕业。

10月24日,哈里斯回母校攻击。圣路易市(St Louis)警局局长赛克(Mike Sack)表示,哈里斯使用AR-15半自动步枪,还有多个满是弹药的弹匣绑在胸前和他所带的背包里。

赛克25日在记者会说:“看来他带了超过600发弹药进到(学校)大楼,600发(弹药)是很大的数量。这可能酿出可怕巨祸,但上帝怜悯,所幸没发生。”

警方表示接获通报称出现“行凶中的枪手”后,武装警员4分钟内便赶赴事发学校,并驳火击毙哈里斯。

赛克也提到他们在哈里斯的车里发现一张手写文书,表达他想“枪击校园”的念头。哈里斯写道:“我无亲无故,永远也交不到女友,永远无法有社交生活,一辈子都是孤伶伶一人。”

枪手打死一名61岁体育老师和一名16岁的学生,另有7人受伤。(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一同参与警方记者会的圣路易市长琼斯(Tishaura Jones)表示,美国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已构成“需联邦采取行动的公共危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