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8种水果为“减肥圣品” 其中3种是明星最爱

正在减肥的该吃什么以达到更高效益?其实,只要吃水果就可以轻松吸走油脂,因为水果富含纤维、水分和各种营养,尤其苹果、芭乐和番茄更是明星们的“减肥圣品”。

8种水果让你轻松甩肉

1、苹果

苹果是女星们最爱的减肥水果,它富含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和果胶。高纤维食物可帮助减缓胃排空,增加人体消化吸收时间,延长饱腹感。

苹果是女星们最爱的减肥水果,它富含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和果胶。(Pexels)

《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的研究报告显示,同等热量下,苹果的饱腹感指数是白面包的2倍,鸡蛋的1.31倍,牛肉的1.11倍。此外,苹果多酚可改变脂肪组织中的信号传导,起到抗肥胖作用。

韩国女演员朴敏英分享她的减肥妙方,3天苹果减肥饮食法,就是三天的每一餐都只吃苹果!

2、芭乐

芭乐也是减肥圣品,一颗芭乐含卡路里120大卡,热量低,纤维高。芭乐营养价值高,它也是众多水果中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饭前吃芭乐有助肠胃蠕动,减少脂肪吸收。台湾女星徐若瑄就是靠吃芭乐来维持美妙身段的。

3、番茄

番茄也是瘦身圣品,100公克的番茄仅含18大卡,它含有丰富膳食纤维和茄红素,其中茄红素具有抗氧化、美白、保护心血管和促进代谢的作用。番茄还有果胶膳食纤维、柠檬酸可帮助吸附多余脂肪,增加饱足感。志玲姐姐曾分享饭前吃一颗番茄,可阻止身体吸收过多的脂肪。

番茄还有果胶膳食纤维、柠檬酸可帮助吸附多余脂肪,增加饱足感。(Unsplash)

4、奇异果

奇异果的维生素C含量比柠檬高,维生素C帮助控制胆固醇水平,促进肠道健康和减轻体重。

此外,奇异果也含有丰富的纤维,有助增加粪便体积,改善排便和防止便秘。

5、西柚

西柚的卡路里低,同时含水量高。研究显示,饭前吃含水量高和低卡的水果可增加饱腹感,减少食量。

西柚还是高纤维水果,每半个西柚有近2克纤维,帮助增加饱腹感。

6、牛油果

牛油果富含纤维质,可以帮助减轻体重。研究显示,100克牛油果含6.7克膳食纤维。

牛油果富含纤维质,可以帮助减轻体重。(Pexels)

此外,牛油果也含有高脂肪,但其脂肪是有助健康的单不饱和脂肪,与橄榄油的脂肪一样。这种脂肪可降低心脏病和中风发病率,以及控制血压、血糖。

牛油果的单不饱和脂肪可帮助降低饭后食欲,促进减肥效果。

不过由于牛油果卡路里高,每100克含160卡路里,专业人士建议应控制每日摄取量,每天吃半个到一个足矣。

7、橙子

橙子的热量低、水分和纤维质多,因此吃橙子可让人产生饱腹感。

另外,橙子中的黄酮类化合物还能促进能量消耗、增加肝脏脂肪酸的氧化,从而帮助减肥。

8、树莓

树莓的纤维与水分多,而且热量低,也有助减轻体重。它味道甜美,可以满足我们对甜食的渴望。

《生命科学》发表的一项研究说,红树莓中的树莓酮具有抗肥胖特性并能改善脂质代谢, 起到减肥和减轻脂肪肝的作用。

树莓的纤维与水分多,而且热量低,因此也是有助减轻体重。(Pexels)

适当时间吃水果

建议白天吃水果,避免晚上吃,因为较多的糖类将导致脂肪囤积。

此外,饭前吃水果可达到最佳减肥效果,因为水果增加饱足感,可避免摄取过多的淀粉和油脂。

(责任编辑:卓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