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国内抗议民众 伊朗队世界杯赛拒唱国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2日讯】伊朗国内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正在卡塔尔参加世界杯伊朗足球队,在首场比赛前,全队拒唱国歌,表达对国内民众的支持。

11月21日,在世界杯小组赛B组伊朗对英格兰的比赛开始前,当伊朗国歌在体育场内响起时,11名伊朗球员保持沉默,以拒唱国歌的方式,向伊朗国内的抗议民众表达支持。

由一名年轻女子的死亡引发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已经在伊朗延烧了两个多月。这次抗议被认为是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伊朗政权遭到的最大挑战之一。人权组织称,抗议爆发以来,已经有超过380人在当局的镇压下丧生,包括58名儿童。

伊朗国家足球队队长赛前曾表示,全队将集体决定,是否通过拒唱国歌来表达立场。

伊朗队队长Ehsan Hajsafi:“首先,我想要向失去亲人的伊朗家庭表达哀悼。他们应该知道我们和他们是在一起的。我们支持他们、同情他们。”

在当天比赛中,伊朗队2:6大败给英格兰队。虽然比赛的结果令现场的伊朗球迷失望,但对他们来说,暂时摆脱国内局势的困扰,在刺激的足球比赛中尽情呐喊,已经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卡塔尔的伊朗裔民众Raza:“在90多分钟的比赛中,我们没有去想在伊朗发生的事情。不过还是希望情况会变得好起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