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國內抗議民眾 伊朗隊世界盃賽拒唱國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2日訊】伊朗國內的抗議活動已經持續了兩個多月。正在卡塔爾參加世界盃伊朗足球隊,在首場比賽前,全隊拒唱國歌,表達對國內民眾的支持。

11月21日,在世界盃小組賽B組伊朗對英格蘭的比賽開始前,當伊朗國歌在體育場內響起時,11名伊朗球員保持沉默,以拒唱國歌的方式,向伊朗國內的抗議民眾表達支持。

由一名年輕女子的死亡引發的大規模抗議活動,已經在伊朗延燒了兩個多月。這次抗議被認為是自1979年伊斯蘭革命以來,伊朗政權遭到的最大挑戰之一。人權組織稱,抗議爆發以來,已經有超過380人在當局的鎮壓下喪生,包括58名兒童。

伊朗國家足球隊隊長賽前曾表示,全隊將集體決定,是否通過拒唱國歌來表達立場。

伊朗隊隊長Ehsan Hajsafi:「首先,我想要向失去親人的伊朗家庭表達哀悼。他們應該知道我們和他們是在一起的。我們支持他們、同情他們。」

在當天比賽中,伊朗隊2:6大敗給英格蘭隊。雖然比賽的結果令現場的伊朗球迷失望,但對他們來說,暫時擺脫國內局勢的困擾,在刺激的足球比賽中盡情吶喊,已經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卡塔爾的伊朗裔民眾Raza:「在90多分鐘的比賽中,我們沒有去想在伊朗發生的事情。不過還是希望情況會變得好起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